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我院发挥科研机构优势,精心动员组织,在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2项。其中,由我院学科带头人涂成林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历史唯物主义发展的原创性贡献研究”(22ZDA002),在全国仅立项130项,广东省仅有6个课题获得立项,这也是涂成林教授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于2019年免检结项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同时,我院副院长谭苑芳教授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宗教安全与宗教治理研究”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22BZJ009);此外,我院涂成林教授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文化安全战略研究”(22ZD03)子课题“我国文化安全战略目标与重点研究”立项;谭苑芳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历史唯物主义发展的原创性贡献研究”(22ZDA002)子课题“人民主体哲学对群众史观的全方位理论建构与全域性实践拓展”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