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成果 >> 蓝皮书 >> 正文

2018广州社会蓝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文摘要

2017年广州继续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推进普惠共享型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建设与服务管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构建了各类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不断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在民生建设、社会治理等重要社会建设与发展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广州社会发展仍然存在着基层治理能力薄弱,公共服务供给总量不足,教育、养老等服务体系滞后,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引进与服务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展望2018年,广州将坚持民生优先,发挥社会政策托底作用,继续完善全民共享普惠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在提升就业质量、优化人才环境、有序更新城市、管理城市环境、治理环境污染、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康广州建设、社保体系完善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