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成果 >> 蓝皮书 >> 正文

2011广州经济蓝皮书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01-27 [来源]:广州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中国广州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版)》由广州大学与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广州市统计局联合主编,汇集了广州诸多研究经济问题的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广大科研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公众了解当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资料。2010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实现历史性大跨越,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进入GDP“万亿元俱乐部”的城市,也是首个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省会城市。既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也为“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望2011年,在后金融危机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充满了不确定性,广州经济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增长、加大对民企扶持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大外需、改善民生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