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成果 >> 蓝皮书 >> 正文

2011广州社会蓝皮书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01-27 [来源]:广州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中国广州社会形势分析和预测(2011)》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1年出版

2010年,广州市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总目标,以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主攻方向,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大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方面,成功进入“万亿元俱乐部”在城市发展方面,借力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东风,成功实现城市面貌“大变”目标;在民生方面,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就业形势继续稳中趋好,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得到改善;在社会管理方面,社区管理手段不断创新,网络问政逐步推行,施政透明度和决策民主化不断提高。展望2011年,广州市将以承亚运精神、促转型升级、建幸福广州为发展目标,继续推进全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逐步建立起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城市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