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成果 >> 蓝皮书 >> 正文

2014广州城市蓝皮书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01-27 [来源]:广州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中国广州城市建设与管理发展报告(2014)》作为“广州蓝皮书”系列之一被列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国家皮书系列”,由广州大学、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广州市规划局联合编撰,在全国公开发行。本书由总报告、规划研究篇、区域建设篇、交通管理篇、城市管理篇和城市功能篇组成,是关于广州城市发展与运行和相关专题分析与预测的重要参考资料。

2013年是广州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广州在城市规划、建设、交通、管理与国土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具体表现为:构建了城市规划新体系,加快建设城市战略性平台,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建立针对热点地区发展的公众咨询委员会制度,生态城市建设全面推进。

2014年,广州将继续按照新型城市化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和“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的核心任务,重点加快城市副中心和新城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和公交都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能力和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低碳、智慧、幸福的美丽广州,向着人们满意的理想城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