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成果 >> 蓝皮书 >> 正文

2015广州科技蓝皮书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5-09-07 [来源]:广州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中国广州科技和信息化发展报告(2015)》由广州大学与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持编撰,作为“广州蓝皮书”系列之一出版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本书由总报告、科技创新篇、科技产业篇、科技服务篇、科技人才篇、智慧城市篇和专题研究篇七部分组成,汇集了广州地区的科研团体、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诸多科技问题研究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对广州2014年科技运行状况的总结、对2015年进行预测的重要参考资料。

2014年,广州针对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阳光科技再造行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政府信息共享等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但是研发投入不足、科技资源优势未能全面发挥、科技金融发展相对滞后、基础网络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以及信息孤岛现象依然存在,政府信息共享在深度、广度上需进一步扩展。

2015年,广州将围绕系统性解决科技创新整体落后问题,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和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为核心,着力解决科技创新这一“短板”,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技工作统筹力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校地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倒逼机制大幅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